生活科技

一叮一電郵!單車團體用鈴鐺向政府請願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馬路和街道並非駕車人士專用,行人和單車使用者亦是一份子。可惜當單車在使用馬路時,往往被駕車人士欺凌,這並非單單在香港出現的現象,在人口密集的倫敦亦有同樣問題。不少以單車代步的市民認為城市不夠安全,決定用另類方法向倫敦市長反映意見,於是「Give a Beep」計劃就因此誕生。

科技公司 Hövding 聯同倫敦單車組織,向 500 名項目支持者派發了一個內置藍牙的 Flic 智能按鈕。Flic 會連接用戶的智能電話,每當騎單車時被其他駕駛者欺凌、感覺危險,只要按一下 Flic 就會將「黑點」記錄和上載,並且發出一封 Beep 電郵予倫敦市長,要求他正視問題,並且早日為倫敦市民提供更佳的騎車環境,改善道路規劃和配套。

在 2014 年在倫敦路面,因為單車意外而嚴重受傷或喪生的總共有 432 人。Hövding 的發言人認為政府應該讓更多人可以安全地以單車代步,政府應該正視現時配套不足的問題。透過讓騎車者匯報黑點,有助倫敦改變,成為一個單車友善的城市。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