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真。無線運動耳機!Samsung Gear IconX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相信不少朋友運動時都喜歡聽歌,一來可以解悶,二來聽著節奏激昂的音樂運動,做都做得寧舍起勁。不過不少耳機都採用有線設計,就算是無線耳機,都有條線連著左、右兩邊耳筒,戴著做運動感覺始終不夠自由。Samsung 今日亦發佈了 Gear IconX 這款真。無線耳機,採用類似 Earin、Onkyo 同類型的設計,但就具備防濺水功能,令大家做運動時可以真正在無線束縛下聽歌。

真。無線設計聽歌夠 free

其實採用兩個耳塞設計的無線耳機,之前已有不少品牌推出過相關產品,包括:Earin、Onkyo 及 fFlat5,但主部都是主打音質,而且沒有防水功能,對於想有不錯音質的運動愛好者來說,始終不太適合。今次 Samsung 推出的 Gear IconX,表面就設有 P2i 納米塗層,具備防濺水功能,就算戴著聽歌做運動時有汗水留在耳機表面,都不會輕易弄壞耳機本身。此外,它十分輕巧,每邊重量只是 6.3g,Edward 就試戴過,感覺就像使用一般的入耳式耳機一樣,唯一分別是沒有任何線纏繞,加上它設有翼塞,可以將耳機固定在耳腔內,就算做運動時也不會輕易掉出。

▲Gear IconX 整套耳機設計只是兩粒耳機,只需要戴在雙耳就可聽歌,十分方便。

▲每邊耳機重量只是 6.3g,即是總重量也只是 12.6g,十分輕巧。

▲設有翼塞設計,可以將耳機固定在耳腔內,就算做運動時使用都不會輕易跌出。

▲無論女士或者男士戴都覺得幾舒服。

佩戴、差電、外攜均超容易

此外,要佩戴 Gear IconX 十分容易,只要塞入雙耳並確保翼塞位於耳殼位置就可以了。此外,每邊耳機機身上均有一個感應器,只要感應到耳機戴在耳內,大家就會聽到「嘟」一聲,這代表佩戴成功,此時大家已經可以使用了,十分方便。至於差電方面,它設有一個充電外攜盒,只要在電量用盡時放在盒內就可以開始差電,而電池盒內建了 315mAh 容量電池,耳機本身就內建 47mAh 容量電池,換言之每次為電池盒充滿電,就足夠為 Gear IconX 差足 6 次以上。當然,大家在街上唔用耳機時,充電盒同樣可用作收藏耳機,加上盒仔細細,帶出街都無乜重量,十分方便。

▲只要按左、右邊將 Gear IconX 放入充電外攜盒內,就可以為耳機充電了。

▲充電時盒的前方有兩盞紅燈,如亮起就代表充電進行中,如熄掉就代表充電完畢。

▲盒背有一個 Micro USB 插槽,方便為電池盒充電。

▲至於電池盒方面盒仔細細,帶出街都唔覺重。

▲至於佩戴方面,每邊耳機都有一個 sensor,只要戴在耳上就會自動感應並開啟耳機電源,完全不用手動開機。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操控簡單一學就識!可聽環境聲過馬路唔驚畀車撞

    至於操控方面,大家可能覺得成個 Gear IconX 都沒有任何按鍵,似乎無從入手。但實際上它兩邊耳機的表面都是具備觸控功能的操控板,只要利用手指在上面按下不同手勢操控,就可以控制音樂播放、調校音量、或開啟運動功能。當中 Edward 覺得最特別的操控,就是按住觸控板不放,此時會輪流出現兩個選項:首先是開始運動記錄,如果繼續按著不放手的話,就可以開啟 Ambient Sound 功能,它的作用是令大家即使佩戴著兩邊耳機,都可以聽到外間的環境聲,如果大家想邊聽朋友說話邊聽歌,又或者在過馬路時不想除下耳機但又想安全過路,這項功能就十分幫到大家了。

    ▲兩邊耳機的表面均是支援觸控功能的操控板,看似有點困難,實際上是學習幾分鐘就可以上手。

    ▲至於操控模式方面,單按一下可開始或停止音樂播放、雙按可跳至播放下一首音樂或者接聽 / 結束通話、按下三次可跳至播放前一首音樂、以手指向上或下掃就可以增加或減少音量、而按著不放就可以讀出目錄,可以開啟運動記錄或環境聲功能。

    總結:佩戴舒服音質有待測試

    Samsung 雖然並非第一間推出這種真。無線藍牙耳機,但今次推出的 Gear IconX,由於具備了其他品牌沒有的防濺水功能,所以十分適合運動愛好者使用,可以講是為運動人而生。另外,它耳機細細但已經內建 4GB 儲存空間,與 Gear Fit2 一樣可以過歌入耳機聽,就算運動個時手機無跟身,都一樣可以無線聽歌,這項功能亦是十分有用。另外據官方表示內建了動圈單元,但究竟音質如何?由於今日記者會環境所限,所以就未能詳細測試,唯有等 Gear IconX 真正到貨後,再找同事為大家詳細測試了。但初步如果只是講佩戴感受,Edward 覺得是頗為討好的,尤其是它的藍色款,筆者覺得頗為討好呢!

     

    售價:待定(7 月中推出)
    查詢:Samsung(3698 4698)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