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一路向北:瑞典新手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Hej!有朋友準備來筆者居住的瑞典旅行,於是找我聊天,看看編排的行程如何,有沒有好玩好食的地方推介,最重要還是有什麼值得買的物品當手信。朋友在大公司工作,日常有很多同事需要接觸,離開兩星期去旅行,手信當然少不得。瑞典值得買的手信不多,喜歡整蠱朋友的或者可以買超臭的鯡魚罐頭,不過在室內開啟應該馬上會被炒魷魚。

或者由下個月開始,來瑞典旅行的朋友可以買一包花生朱古力豆當手信。好吃便宜之餘,最重要還是有一個品牌角力的故事。這包名叫「m Peanut」的花生朱古力,是不少瑞典人小時候愛吃的經典零食,就是這包朱古力令到全球熟悉的「m&m’s」可能要退出瑞典市場。故事要由 1950 年代說起,當時 m&m’s 在已經在全球不少地方有售好幾年,其生產商 Mars 在 50 年代跟瑞典著名朱古力品牌 Marabou 合作在瑞典推出 m Peanut 朱古力豆。

Marabou 的母公司食品品牌 Mondelez 和 m&m’s 的母公司 Mars,兩間公司在 1989 年簽訂協議,Mars 不可以在瑞典、芬蘭和挪威售賣 m&m’s。協議在 1998 年屆滿後未有再續,直到 2009 年 Mars 重新在瑞典銷售 m&m’s,早前 m&m’s 被起訴認為侵犯了 m Peanut 的商標,最近瑞典法院作出裁決並頒下禁售,如果 Mars 不進行上訴,7 月起 m&m’s 就要在瑞典絕跡。準備來瑞典旅行的朋友,不妨到超市入手這包朱古力當手信吧!

Vi ses!下週再談。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