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黑客用鹹相攻陷 ISIS 支持者 Twitter 帳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對付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方式有很多,國家會出動軍隊槍炮,網絡黑客則比較另類。最近不少支持伊斯蘭國的 Twitter 帳號都被「Pornbots」攻陷,黑客利用自動生成,內藏色情照片的 Twitter 帳號,不斷 Follow 伊斯蘭國支持者的 Twitter 帳號,以此方法激怒和羞辱對方。

因為信仰的緣故,伊斯蘭國支持者對色情內容格外避忌。黑客就睇準這點,利用載有色情相片的 Pornbots,不斷 Follow 他們的 Twitter,當中包括轉發斬首片段和不斷威脅記者的法國帳號,都被 Pornbots 在短時間内加入大量 Pornbots,最後被逼設定為 Private 甚至關閉。

Pornbots 會根據帳號所用的 hashtag 作出「攻擊」,一旦發現大量使用伊斯蘭國相關的 Hashtag,Pornbots 就會視之為目標。由於這些自動生成的帳號只有色情圖片,而永不發 Tweet,用戶無法以 Spam 作為理由將之封鎖,這亦是黑客成功的原因之一。有指策劃 Pornbots 行動的幕後搞手是黑客組織匿名者,他們在去年 11 月巴黎恐襲向伊斯蘭國宣戰。

來源:mirro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