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菲律賓獨立日烏龍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互聯網真的是一個學習的好地方,香港不少人家中都有菲律賓家務助理,小孩子對著「姐姐」的時間可能比父母更長,每天的晚餐放什麼到肚都由他們打骰,家中大小事務都要他們協助打理。偏偏我們對菲律賓的認識卻非常少,多得 Facebook 日前擺烏龍,讓筆者上了有關菲律賓的一課。

剛過去的週末原來是菲律賓的獨立日,菲律賓在 1898 年正式脫離西班牙獨立。Facebook 為了向菲律賓用戶示好,於是特別設計了一條 Banner,並且寫著「獨立日快樂!祝願菲律賓健康、快樂和繁榮」。不過很多菲律賓網民卻留言要求 Facebook 更正,因為 Facebook 將他們的國旗上下倒轉了。

由紅、藍、白三色組成的菲律賓國旗,在一般情況下都會藍色在上紅色在下懸掛。然而 Facebook 製作的 Banner 則紅色在上藍色在下,這正正代表著國家正在戰爭狀態。於慶祝立國的獨立日宣佈開戰真係「大吉利是」,難怪網民唔 Like。Facebook 之後馬上道歉,表示並非有意;不過 Facebook 並非首個擺烏龍,就連美國白宮都試過,2010 年奧巴馬跟時任總統阿基諾三世見面時亦犯下相同錯誤。知道這新聞後,除了對菲律賓多一分了解,亦可以和「姐姐」多一個話題。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