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消噪 x 無線 隨時營造寧静無束聆聽空間 Bose QuietComfort 35 無線消噪耳筒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Bose 最新藍牙主動式消噪耳筒 QuietComfort 35(QC 35,上週才剛剛在外國發佈,事隔一星期 Bose 香港就將之帶來香港,並連同 QuietControl 30 消噪入耳式耳機,與及 SoundSport 系列之 SoundSport Wireless 及 SoundSport Pulse 一同登場 。QC 35 延續 QC 系列強悍的主動式消噪功能外,更植入 SoundLink 系列之藍牙無線連接,為用家帶來完全寧静的無線聽歌環境,但實際之消噪效果及聲音表現又是如何呢?就等艾域率先為各位 Wire 民分享一下吧。

QC 35 降噪能力依舊出色 反相聲波騷擾略減

Bose 於現場嘗試播放一段模擬美國波士頓火車站現場的環境聲音,在佩戴消噪功能運作中的 QC 35 時,繼續能夠做到隔絕大部分外來噪音的效果,而艾域亦覺得從耳機內部產生、用作抵銷外來噪音的反相聲波,對聆聽音樂時所帶來的騷擾是較以往型號有所降低,甚至在暫停播放時,反相聲波亦不會太明顯聽到,可說是 QC 35 的改善之處。

右邊耳筒設有音量增減、多功能操作鍵,與及藍牙狀態和電量標示燈,而Micro USB 充電端子則設於底部。
今日發佈的所有 Bose 新產品均支援 NFC 藍牙近場配接。
在不能使用藍牙連接如在飛機上,或者 QC 35 內置電量用完,QC 35 仍可連接隨機附送的 3.5mm 接線,繼續使用 QC 35 聽歌。
隨機附送便攜盒、3.5mm 接線、USB 充電線及飛航轉插。
QC 35 機身可作摺疊,方便收納。

功能全面 遺憾是不支援 aptX

至於功能方面,QC 35 除不可或缺的主動式消噪功能外,追加對應藍牙 4.1 無線連接亦是重要賣點,為方便用戶配接及使用,Bose 亦同時在 QC 35 中加入 NFC 藍牙近場配接、免提通話,與及可同時連接兩組訊源裝置的多點連接,功能可謂應有盡有。另外,設有黑色及銀色兩種顏色選擇的 QC 35,內置的鋰充電池足夠連續使用 20 小時,並繼續配備語音提示功能,提供耳筒電量、已成功藍牙配接的訊源裝置,以及來電號碼或人名等資訊,但較為可惜的是仍不支援 aptX 藍牙解碼。

今日發佈的所有 Bose 新產品,均會支援《Bose Connect》app,連接之後可透過 app 調校音量、跳播或暫停播放歌曲,並支援顯示電量及已配接的裝置等資訊。
可透過 App 為各款已連接耳機更改顯示名稱。
當耳機有更新韌體推出時,用戶亦可透過《Bose Connect》app 作 OTA 更新。

同場發佈 QC 30 & SoundSport 系列

除 QC 35 之外,Bose 同場更一口氣發佈 QuietControl 30、SoundSport Wireless 及 SoundSport Pulse 3 款新產品,SoundSport Wireless 將會聯同 QC 35 一同推出,而另外兩款產品則預定 9 月推出。現場以 SoundSport Wireless 藍牙配接 iPod touch,並試聽 Fatboy Slim v.s. Jerome Robins 《Uptown Funk》Feat.Idris Elba 一曲,感覺 SoundSport Wireless 的低頻飽圓而富有動態,能夠有效呈現出該歌曲的節奏感,十分適合於運動時使用。

QC 30 全名為 QuietControl 30,為何與 QC 35 名稱會有所不同?原因是頸掛入耳式設計的 QC 30 加入了「可調消噪」功能,電量可連續使用 10 小時。
QC 30 機身線控側面的增減鍵,正是用作調校消噪程度。
線控頂部亦繼續設有多功能操作鍵及音量增減鍵,而 NFC 配接標籤則於底部。
在頸掛位置則設有電源開關及語音提示鍵,以及電量及藍牙狀態標示燈。
據 Bose 方面表示,QC 30 的頸掛用上防敏感物料製成,讓用戶可安心直接掛在頸上使用。
至於 SoundSport Wireless,將會率先推出水藍色及黑色機身,並在 9 月加推檸檬黃版本,均為防雨水防汗設計。
雖則 SoundSport Wireless 的機身體積頗大,但親身試戴卻不會有累贅感,大力搖頭亦不會意外掉落。
線控亦特別採用了弧形設計,方便運動時操控耳機。
採用運動版 StayHear+ 矽膠耳塞,用以加強佩帶穩固度。
至於將在 9 月推出之 SoundSport Pulse,則會支援監測心跳率。
較之 SoundSport Wireless,SoundSport Pulse 在左邊耳機的底部加入圖中的心跳率監測器,並兼容《Runkeeper》、《Endomondo》等運動應用程式。

艾域:「低頻紮實,高音圓滑,但受制藍牙傳輸,高低頻細節有點鬆散。」

發佈會完結之後,艾域就取得 QC 35 作約半小時體驗,嘗試同時以藍牙連接 Pioneer XDP-100R DAP,與及 NFC 配接 LG V31 智能手機,結果證實 QC 35 順利同時配接兩部訊源裝置,並可進行交替輪播。至於聲音方面,試聽今日瘋狂洗版的 Taylor Swift 之《How You Get The Girl》24bit/44.1kHz AIFF,以及 Maroon 5《It Was Always You》、《In Your Pocket》24bit/96kHz AIFF 等歌曲,感覺 QC 35 的消噪表現繼續強橫,絕對稱得上與外界隔絕,而由它輸出的聲音,低頻量感感覺上較前作收斂,並有紮實的動態,而高音亦夠圓滑,不會有刺耳感,但考慮到不支援 aptX 藍牙解碼,藍牙串流播放歌曲時,高低頻中的細節難免會有點鬆散,算是這款耳機的不足之處。

試聽歌曲:Taylor Swift 之《How You Get The Girl》24bit/44.1kHz AIFF。

售價:$2,888(QC 35,6 月 21 日推出),$2,588(QC 30,預定 9 月推出),$1,388(SoundSport Wireless,6 月 21 日推出),$1,788(SoundSport Pulse,預定 9 月推出)

查詢:Bose(2123 9000)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