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有片睇】外型奢華又前衛!Rolls-Royce 發表 103EX 概念無人車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慶祝成立 100 周年,BMW 早前就曾經發表過一款外型超搶眼的 Vision Next 100 概念車,有可能會成為今後新一代電動車的設計。至於來到今日,就輪到 BMW 旗下的 Rolls-Royce(勞斯萊斯)發功,並公開了全新的 103EX 概念車,不但繼承了該品牌的奢華元素,而且更是一部無人車。

Rolls-Royce 今日在揭幕儀式中公開了這款 103EX 概念車的外貌,與早前的 Vision Next 100 一樣,其四邊的車輪同樣採用半密封式設計,外觀看起來並不像一部正常房車。不過 103EX 依舊會保留 Rolls-Royce 長長車身的風格,車身長度及高度大約為 5.9 米及 1.5 米,並採用自動揭頂及揭門的方式打開車廂,並會放下一條小樓梯,方便乘客無需彎低身上車。

此外,103EX 不但是一部無人車,車內並沒有設計軚盤及儀錶板等,而只有全方位透明 OLED 螢幕及兩個坐位,感覺上就好像一隻小型私人遊艇一樣,而且 Rolls-Royce 在介紹時,更以「她」來稱呼這部房車。因為 103EX 內將會設有一個名為 Eleanor 的 AI,而她將會化身成管家,乘客可以透過語音指令說出想去的地方或播放影片等,而且她更會隨著時間不斷學習,能夠記住大家的首選路線、常去的餐廳甚至是藝術口味等,老實說這種奢華、招搖及宏偉程度,絕對是現時其他 Rolls-Royce 房車都比不上。

來源:Rolls-Royce Motor Cars、The Verge


相關文章:
  • BMW 集團車系重整 開蓬車 Z4 銷售欠佳將會停產
  • 君迪調查:4 成電動車主想揸返混能車 BMW 集團電動車滿意度最高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