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俄國 Promobot 機械人逃離實驗室!走到街上嚇怕市民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不少人應該都曾經看過以下的電影情節:未來機械人發展出自己的思想,於是便脫離人類的控制並出走。而日前俄羅斯就真的發生了類似的情況,一個名為 Promobot 的機械人突然逃離實驗室並走到街上,其出走甚至更一度引致交通擠塞,幸好最後對當地市民並沒有構成太大影響。

據了解今次事件發生在俄羅斯彼爾姆市,雖然 Promobot 的確逃離了實驗室,但幸好今次只是人為錯誤,而並非機械人自主出走。Promobot 創辦人 Oleg Kivokurtsev 表示之所以會發生今次事件,主要是由於在測試期間,有工程師在返回實驗室忘記關好大門,結果 Promobot 就因此走到街上。此外,值得慶幸的是由於 Promobot 本身剩餘的電量不算太多,所以當它去到馬路中間已停止運作,並阻礙了路面上的車輛前進。

當然路面上突然出現了一部機械人,初時市民都感到有點吃驚,而且甚至還有人報警,因為大家都不知道 Promobot 的性能如何,擔心有可能會帶來威脅,所以即使它停止運作,隔了很久才有人嘗試將它推到路邊。其實大家亦不必對 Promobot 太過憂慮,因為它只不過是一部應用於展覽會及劇院等地方的導覽機械人,並負責回答顧客問題及帶他們到目的地,AI 性能並不算太高,所以並不會出現有自主思想的情況。

來源:Digital Trends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