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研發之路多災多難!Runcible 圓形手機改行 Android 開始接受預訂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有別於一般智能手機大多採用長方式設計,設計公司 Monohm 去年三月曾公開過一款一反傳統的圓形手機 Runcible,單是外型就已經極搶眼。其後 Monohm 更獲得日本廠商 KDDI 注資,原本計劃在 2015 年底推出該款手機,但期間卻接連發生了一系列問題,可說是一波三折。

為提供更開放的使用體驗,起初 Monohm 決定在 Runcible 上採用 FirefoxOS 平台,而且他們亦找到一個可以充分發揮 FirefoxOS 的處理器,但可惜當一切決定好後,製造商就停止了生產該款處理器。及後更不幸的是 Mozilla 亦決定完全消滅 FirefoxOS,再加上 Monohm 其中兩位創辦人因要維持生計而選擇離開公司,結果 Runcible 就差點胎死腹中。

幸好 Monohm CEO Aubrey Anderson 及技術主管 Jason Proctor 決定留守,而為了解決上述的問題,於是他們便決定將 Runcible 改用 Android 平台,並在 Android 5.1 之上建設了一個 BuniOS,在繼續維持手機的開源性外,同時亦保留了 Runcible 原有的外觀。

至於規格方面,Runcible 將會採用 2.5 吋圓形螢幕,解像度為 640 x 640,並配備 1.2GHz Qualcomm Snapdragon 410 四核處理器、Adreno 306 GPU、1GB RAM、8 GB ROM、700 萬像素後置鏡頭、Wi-Fi 及藍牙 4.1 等。Runcible 目前已開始接受預訂,塑膠及木製機身價格分別為 399 及 499 美元(約 3,096 及 3,872 港元),並暫定今年 9 月出貨。

來源:Monohm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