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有片睇】尾巴識噴火!Scorpion 蠍子車已於 eBay 上拍賣起價 5 萬美元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美國內華達州黑石沙漠每年都會舉行一年一度的 Burning Man 活動,而為了響應主題,活動上經常都會見到各種與「火」有關的作品及雕塑,比如連續五年出現了一部識噴火的蠍子車 Scorpion,其獨特的造型往往會吸引到不少人的注意,而且來到今日大家甚至更可以將之據為己有。

由航天工程師 Kirk Jellum 設計及製作的 Scorpion,根據資料顯示它是由一部 1991 International 4900 貨車改裝而成,其長闊高分別為 55、22-45 及 39-45 呎,而且在設定上它是一隻名為 Fluffy 的雌性蠍子。除外型搶眼之外,Scorpion 最特別之處在於其尾部設有 7 個噴火器,全部都可噴出火柱,再加上車身可以發光,在黑暗中格外耀眼。此外,Scorpion 身上亦裝有 21 個液壓式爪腳及鉗子,能夠模仿出蠍子爬行一樣的感覺。

自 2011 年起 Scorpion 已經連續五年在 Burning Man 上登場,據報其製作成本就高達 22.5 萬美元(約 175 萬港元)。不過在今年 Burning Man 之後 Scorpion 就將會退役,而目前有關方面已經將之擺放到 eBay 上拍賣,起價 5 萬美元(約 38.8 萬港元),暫時只有一個人出價。此外,即使 Scorpion 能夠行動,但留意它並未取得路面行駛的許可,所以只能夠當成一件藝術品擺放,而且最少要一個 33 x 11.5 呎的空間才可以收藏。

來源:eBay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