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唔駛靠經驗都得!Voltaire 研磨機可檢測咖啡豆到底是好是壞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多得某某藝人的幫助,近年越來越多人對飲咖啡變得有更高要求,不少人甚至更會購買各種器具去沖製出一杯更優質的咖啡。留意一杯咖啡的好與壞,咖啡豆的品質當然絕對是關鍵之一,而如何判斷這點理應要靠累積經驗才可做到,不過最近有廠商推出的 Voltaire 咖啡豆研磨機,卻竟然可以為大家提供答案。

由 GIR 研發而成的 Voltaire 具備 Wi-Fi 連接及可配合應用程式使用,雖然目前市面上已有不少類似功能的咖啡豆研磨機,但 Voltaire 卻聲稱可以檢測到咖啡豆的狀況。至於為何可以判斷得到,主要是由於 Voltaire 內設有一系列感應器,能夠根據溫度、濕度、咖啡豆重量、體積、氣體濃度及釋放出的揮發性化合物等,從而再判斷出咖啡豆是好是壞,甚至更可幫大家訂新咖啡豆,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官方並未有講解到底是如何計算出來。

除可以檢測到咖啡豆的狀況外,Voltaire 其實亦是一款質素不俗的咖啡豆研磨機,其中一個特點是無需連接電源線亦可使用,每次充滿電後最長可使用數星期,即使攜帶外出亦沒有問題。此外,Voltaire 亦採用了高級的錐刀頭,可以令研磨度更平均。Voltaire 目前正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每部價格為 199 美元(約 1,544 港元),但要等到 2017 年 3 月才正式出貨。

來源:Kickstarter


相關文章:
  • 芬蘭推 AI 調配咖啡 4 種咖啡豆混合出奇地好喝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