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首部支援 Android 軟件 Chromebook 登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 Chromebook 現在已經可以離線使用,不過欠缺軟件和遊戲一直都是消費者不敢嘗試的原因。今年 5 月的 Google I/O,Google 表示會 Chrome OS 將會獲得新功能,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瀏覽和安裝 Android 軟件,如今首部支援此功能的 Chromebook 終於現身,就是 ASUS Chromebook Flip。

這部 Chromebook 的硬件規格並非市面上最強,但就配備觸控屏幕,而且屏幕可以 180 度翻轉使用。更新系統後的 Chromebook 會新增 Google Play Store 的 Icon,點擊打開和完成登入,就可以和 Android 手機一樣搜尋和安裝 Android 軟件或遊戲。部份軟件可能因為硬件不兼容,例如沒有後置相機、GPS 和電話功能而無法安裝,情況和 Android 平板十分相似。

現時 Google 只是以測試形式提供予使用 Chrome 53 開發者版本的用戶使用,及後會提供予 Acer Chromebook R11 和 Chromebook Pixel 2015 的開發者進行測試。Google 表示到了今年年尾就會將功能開放予更多 Chrome OS 產品,基本上過去兩年上市的大多數都會獲得支援。

來源:androidcentral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