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有片睇】史上最快!Grimsel 電動跑車由零加速至 100 km/h 只需 1.513 秒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電動車近年已經成為汽車市場上的新寵兒,而且它們可以造出的爆發力其實亦不容忽然。因為最近有一班來自瑞士的學生,就成功製作出一部改良版 Grimsel 電動跑車,由零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竟然只需 1.513 秒,再次成為全球加速最快的電動車。

根據資料顯示製作出 Grimsel 的團隊主要是由 30 位學生組成,而他們分別來自瑞士的盧塞恩大學及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而前者在 2014 年所製作的初代 Grimsel,就曾經以 1.785 秒成為紀錄保持者,不過去年卻被德國斯圖加特大學的團隊打破。幸好經過一年後他們更次重新奪回寶座,而他們日前更在瑞士杜本多夫空軍基地成功進行測試,並創造出 1.513 秒這個新紀錄。

為了將加速度推至極限,Grimsel 的體積除細小到好像一部小型賽車外,同時車身亦主要由輕巧的碳纖維製成,並採用四輪驅動,每個車輛都有獨立引擎及連接到電腦之上,以確保每個車輛都可以精準分配到最大的動力。至於今次所造出的 1.513 秒,除比起去年的紀錄快十分之二秒外,同時亦比起目前世界最快的量產車快半秒有多,比如 Porsche 918 Spyder 由零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就需要 2.2 秒。

來源:ETH Zurich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