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配件

轉一轉即可改變色溫!台灣 STC 推出環形色溫調整濾鏡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要在攝影的時候變更色溫,數碼相機都可以提供方便的白平衡調節功能,或者在後期製作時調整。不過在拍攝時透過光學調整色溫,效果又有點不同。最近有台灣廠商就推出可以自由改變色溫的濾鏡。

台灣 STC 推出的 ICELAVA 色溫升降調整式濾鏡,一如其名,可以簡單挑戰畫面的色溫。只需要像使用 CPL 偏光濾鏡一樣轉動調節環,濾鏡的顏色就會隨之變化,從 2900K 黃色到 6300K 藍色都可以調節。而因為需要調整色溫,濾鏡同時會減弱光線,大概相等於 ND4 濾鏡,減低 2 級進光量。規格方面,它採用 9.65mm 鋁環,減輕可能出現的暗角問題,而表面防污塗層亦令濾鏡容易保養。

ICELAVA 色溫升降調整式濾鏡將會提供 58/67/72/77/82 mm 的版本,暫時只有在台灣發售,有興趣的朋友除了可以到台灣購買之外,也可以留意香港的代理商有沒有進貨。

來源:STC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