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Google 發現英國脫歐公投後,多人搜尋「什麼是歐盟?」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英國脫離歐盟的公投成為昨天最熱門的國際新聞,影響深遠之餘,也有不少人認為投票的人其實並沒有對歐盟的議題有很深認識。Google 的數據更顯示,在選舉結果出現之後,竟然有不少人搜尋「什麼是歐盟?」

Google 在 Twitter 上公佈,在英國公投結果出爐之後,英國 Google 上最多人搜尋有關歐盟的議題中,最熱門的是「What does it mean to leave the EU?(脫離歐盟代表了什麼?」,第二名則是「What is the EU(歐盟是什麼?)」,令人懷疑到底英國人投票前到底有沒有好好了解過到底歐盟是什麼一回事,考慮自己的一票到底應該投向哪邊。其餘熱門的歐盟相關話題包括「Which countries are in the EU(歐盟內有哪些國家?)」和「What will happen now we’ve left the EU?(我們脫離歐盟後會發生什麼事?)」等等。

當然,這個數字最多只能證明英國人在投票之後,對於歐盟有更大的好奇心和關注,不代表他們全部人未經思索就投票。不過也的確有人抱着玩玩下的態度去投票,例如每日郵報記者就透露,有投「脫歐」的民衆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沒有想過真的會通過,現在又驚又怕。其實手上一票雖然不能左右大局,但加起來就是最後的結果,所以就算是香港的投票也好,在蓋下印章之前,一定要好好思考每一票所帶來的後果,不然之後後悔也太遲了。

來源:Googl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