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Boston Dynamics 進軍家用市場?新版 SpotMini 機械狗識幫手做家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Boston Dynamics 這間公司以製作各種機械人及機械獸而為人所熟悉,比如較早期有軍用機械貓狗 WildCatSpot,而近期就有雙足機械人 Atlas。不過據報他們已經與 Google 分道揚鑣,目前更似乎有意進軍家用市場,因為今日他們公開的最新款 SpotMini,看來是一款可以幫手做家務的機械狗(?)。

資料顯示 SpotMini 是屬於 Spot 的改良版本,不但體型更細小,而且重量亦大約只有 55 磅(連機械臂有 65 磅),驅動方面亦由之前的液壓式變成全電動,內置的電池每次充滿電後最長可運作 90 分鐘,並配備鏡頭、陀螺儀及各種感應器去判斷位置及進行各種動作。此外,SpotMini 的其中一個特徵是前方加入了一隻可靈活運作的機械臂,看起來就像一條長頸連頭,感覺上有點似長頸鹿或鴕鳥的四不像,是否可愛就見仁見智了。

至於功能方面,從影片中可以看到 SpotMini 除懂得自行移動外,又可以上落樓梯及壓低身體穿過枱底等,而配合機械臂甚至更可以幫手搬碗碟、丟垃圾及幫手拎汽水等。此外,SpotMini 更疑似懂得跳舞,而同時機械臂可以維持在原位。最後片中可示範在踩到蕉皮倒地之後,SpotMini 會懂得自動爬起身,而這種功能之前 Spot 是未能做到,相信廠方應該經過精心改良。

來源:Boston Dynamics


相關文章:
  • Boston Dynamics 純電版 Atlas 機械人 或助 Hyundai 提升造車技術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