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將產品變成藝術品!小米揚言要成為科技界「無印良品」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天津所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小米創辦人兼 CEO 雷軍表示雖然未來三年小米的主力產品依然會是手機,但同時亦會以成為最有效率的零售連鎖店集團作為目標,並計劃在三至四年之間開設 1,000 間實體零售店,更揚言要成為科技界的無印良品!

過去小米之所以主要採用網上營銷模式,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當時產品種類並不算太豐富,雷軍表示若然實體店內只有一款手機產品,那其實並不能吸引到太多顧客。不過隨著目前小米推出的產品已越來越多,不再單純是一間手機廠商,因此他們便決定將經營模式帶到另一階段,一改以往主攻網上銷售,今後反而會加快實體店,亦即是小米之家的開設速度,期望可以在三至四年開設 1,000 間店。屆時店舖除會出售手機及平板等產品外,亦將會有一系列小米生態鏈的產品。

此外,現時消費者對於小米的印象,通常大多都覺得小米產品性價比高,十分抵買。不過雷軍卻希望小米能夠更上一層樓,最終轉型成為科技界的無印良品。事實上雷軍亦承認小米生態鏈「米家」的風格是介乎於無印良品及 Apple 之間,並且更期望小米今後能夠將更多生活常用的產品變成藝術品,亦即是產品不再強調只有「智能」,反而是要令它們變得實用、好看及價錢不貴,令到消費者能夠以相宜的價錢購買到各種不同的產品。

來源:China Daily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