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首宗致命意外!Tesla 自動駕駛撞死司機,美國開展調查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自動駕駛雖然是未來汽車發展的潮流,不過作為開發中的技術,其安全仍然有隱憂。最近終於出現了首宗與自動駕駛相關的致命意外,美國政府正就今次意外展開調查。

根據 Tesla 的報告,事件發生在 5 月 7 日,一部 Tesla Model S 在佛羅里達州 Williston 的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時,全速撞向了橫越高速公路的大型貨櫃車捲入車底,貨櫃撞進擋風玻璃並把車頂扯開之後,Model S 繼續行駛衝出馬路,撞毀兩條欄杆直到撞到電線杆才停下來。事件中 Model S 司機當場死亡,貨櫃車司機則無受傷。整個過程自動駕駛系統和司機都沒有煞車。

▲ 死者 Joshua Brown 生前讚揚 Tesla 自動駕駛功能的影片被 Tesla 總裁 Elon Musk 在事發前轉載

據調查,Model S 的意外防止功能可能是因為貨櫃車身為白色,加上當日天色晴朗,所以未能探測到貨櫃車的存在。雖然 Tesla 本身已經提醒駕駛者,自動駕駛功能仍然在測試階段,駕駛者仍然應該把手放在軚盤上,留意路面情況隨時準備控制汽車,但今次自動駕駛未能發揮作用,仍然需要深入調查。Tesla 方面對事件的發生表示遺憾,不過在 Tesla 車主超過 1.3 億哩的駕駛行程中,今次是首次致命意外,而美國平均每 9,400 哩的駕駛就有 1 人因車禍喪生,可見自動駕駛仍然比一般駕駛安全。

來源:Guardian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