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兩文三語分開 Post!Facebook 將加入多語言發文功能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 Facebook 的朋友有時未必能夠看懂中文或者廣東話,如果要顧及這些朋友,就要同時寫上不同的語言,令文字變得冗贅。Facebook 有見及此就推出多語言發文功能,改善這個情況。

據 Facebook 表示,新的「多語言編輯器」可以讓用家撰寫文章之餘,為自己的發文要同時加入不同語言的版本,發佈給使用不同語言的朋友閱讀。例如如果用中文寫但是以英文發佈,Facebook 語言設定為英文的朋友,就可以直接看到文章的英文版本,無需另外翻譯。新的編輯器支援現時 Facebook 上的 45 種語言。

這個功能其實在今年較早時間,就有開放給公司專頁使用,大概 5,000 個專頁有使用這個功能,而在當中 7,000 萬個發文瀏覽之中,有 2,500 萬個發文瀏覽是使用第二語言。而 Facebook 可以透過這個功能,收集數據改善他們的自然翻譯技術,特別是較少人使用的語言。利用 Facebook 大規模的用戶群,相信可以有效提升準確度。

要使用這個功能,只要在「設定」中的「語言」分頁,開啓「以多種語言建立單一帖子」的選項就可以。編輯發文的時候,如果加入其他語言,會出現系統預先翻譯的句子,用家可以之後更改。

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