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棄用 BB10 系統累事!美國參議院決定不再採購 BlackBerry 手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過往 BlackBerry 手機一直都以安全性高而聞名,由於其系統採用特殊加密技術,所以旗下的手機深得各大企業歡迎,就連不少地方政府部門都樂意使用。不過好景不常,據 Weekly Standard 報導美國政府已經決定不會再對參議院工作人員派發 BlackBerry 手機,對於該業績不太好的手機公司帶來沉重打擊。

自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以來,他就是首位要求公務上使用 BlackBerry 手機的美國總統,而且 BlackBerry 手機亦一向深得各大政府部門的信賴。不過據 Weekly Standard 表示,美國參議院的工作人員最近陸續收到電郵,當中就特別提到由於不會再採購 BlackBerry 手機的關係,所以今後他們將不會再對員工派發 BlackBerry Z30、Passport 及 Classic 等手機。此外,雖然目前尚有大約 600 部 BlackBerry 手機存貨,但除非員工因為損壞等而需要替換,否則他們將無法獲得新的 BlackBerry 手機。

至於今次參議院為何不再採購 BlackBerry 手機,毫無疑問肯定是由於早前 BlackBerry 宣佈今後的產品將會放棄 BlackBerry 10 這個系統,而最新款的 Priv 亦轉投了 Android 陣營,保安性能或令人憂慮。此外,即使參議院棄用 BlackBerry 手機,但該公司今後仍會對目前依然所使用的手機提供維修及支援。至於參議院工作人員,往後則可以從 Samsung Galaxy S6 或 iPhone SE 二擇其一。

來源:USA Today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