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唔會有 CD!梁詠琪新專輯將推出卡式錄音帶版本連 Walkman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播放音樂的媒體已由過往的黑膠及卡式帶等,逐漸轉變成現在的 CD、MP3 甚至是網上串流等。至於目前本地港手推出專輯,實體版方面主要會以 CD 形式出售。不過最近有人卻反其道而行,因為梁詠琪日前在宣傳新歌時,就表示新專輯將會推出卡式錄音帶。

 

 

不說不知,原來梁詠琪已經有五年未推出過新專輯。而近日她到電台宣傳最新歌曲《B 面第一首》時,就特別提到為了紀念入行 20 週年以及懷舊一下,因此新專輯將會回到過去,並會以卡式錄音帶的形式發售,並且更會連同 Walkman 限量發售,暫定會於 8 月推出。此外,梁詠琪更強調為懷舊到底,今次並不會推出 CD 版本,這種做法在樂壇可說是十分少見。

不過為何要選擇卡式錄音帶呢?原來當年梁詠琪第一張推出的專輯《短髮》,正正就是以卡式錄音帶放入紙包飲品在自動販賣機發售。除此之外,她表示早前當與人提起 Walkman 時,有小朋友就問到 Walkman 到底是什麼,可見如今的新一代已經不熟悉這種經典產品,或者今次重新推出卡式錄音帶,或者可以喚醒大眾的注意。

來源:明報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