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艾域評測:真.無線兼 IP57 防水防汗 Motorola VerveOnes+ 藍牙耳機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艾域早前寫過的一篇真‧無線藍牙耳機文章中,已預告過 Motorola 這個品牌也將會參上一腳,推出名為 VerveOnes 系列的 True Wireless 耳機,而這個系列終於在早前正式抵港,並分為普通版 VerveOnes,與及合乎 IP57 防水防汗標準之高階版本 VerveOnes+,艾域今次就為各位測試一下用上黑橙二色機身的後者,看看它能否在云云同類產品中殺出血路。

6 種 EQ 模式多花款

與其他同類產品一樣,Motorola 與美國物聯網品牌 Binatone 合作炮製之 VerveOnes+ 亦是以左邊耳機作主耳機,去與訊源裝置作藍牙連接,然後再配對右邊耳機作立體聲模式輸出,並一樣配備耳機充電器暨保護盒一個。若要數這款耳機較為特別之處,艾域認為是它設有 6 種 EQ 均衡器模式,只需緊按左邊耳機數秒,就可進入 EQ 選擇模式,可因應個人喜好及聆聽的歌曲種類,去選擇合適的 EQ 模式。若配合專屬 App《Hubble》,更可選擇專為「Music」及「Video」而設的 EQ 模式,以及開啟 Pass-Through 功能,令用戶配戴耳機時仍可聽到周圍的聲音。

VerveOnes+ 用上 IP57 級防塵防水機身,並以橙、黑二色作為主色,左邊耳機更設有一對收音咪高峰,讓用戶可用作免提通話及語音操控。
兩邊耳機內圍印有 L 及 R 字樣標示左右。
內圍的金屬接點用作充電,而上方則有一對 Ear Detect 感應器,當除下耳機時,訊源亦會自動暫停播放歌曲。

3 小時播放時間 充電便攜盒可充電 4 次

另外,VerveOnes+ 的機身更是 IP57 級別防塵防水規格,帶著跑步、健身之後即可拿去直接用水沖洗,確保一對耳機能夠保持清潔。官方雖說耳機的使用時間可達 12 小時,但實際上耳機的單次電量應為 3 小時,而之所以說可使用 12 小時,是因為其耳機充電器暨保護盒可為耳機作 4 次完全充電,實際電量與其他同類產品類似。

隨機附送耳機充電器暨保護盒,可為一對耳機充滿電 4 次,令耳機足夠使用 12 小時。
配合專屬 App《Hubble》,除可掌握耳機的電量外,亦可開啟 Pass-Through 功能,令用戶配戴耳機時仍可聽到周圍的聲音。
在《Hubble》app 中,更可選擇針對「Music」及「Video」而各自調校的 6 種預設 EQ 模式。
耳塞方面,矽膠耳塞及雙節膠各有 3 對。

艾域:「左右耳機連接穩定,人聲清晰而低頻飽滿。」

艾域試以 LG V31 智能手機藍牙配接 VerveOnes+,並試聽《Moov》app 中的 Alicia Keys《Hallelujah》及 Rihanna《Sledgehammer》等 16bit/44.1kHz FLAC 串流歌曲。試聽時感覺左右兩邊的連接頗為穩定,不會無故出現斷線再配接情況,佩戴時亦夠牢固,不會輕易掉落,值得一讚。至於聲音方面,感覺 VerveOnes+ 的聲音較偏重於中低頻,人聲輸出清晰,低頻亦見飽滿紮實,但由於耳機並不支援 aptX 等藍牙解碼,令聲音整體感覺稍欠通透,細節延伸亦會有點鬆散情況出現。

售價:$1,899(VerveOnes),$2,299(VerveOnes+)

查詢:World-Tech (H.K.) Co., Ltd.(2374 4923)

 

試聽歌曲:Alicia Keys《Hallelujah》16bit/44.1kHz FLAC。


相關文章:
  • Nothing Ear (3) 無線耳機   極有機會在 4 月 18 日正式發佈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