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深海自動調節白平衡 Octospot 潛水員專用 4K 相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品牌都推出具有防水功能的運動相機,不過真正能夠在潛水時使用的卻沒有幾多,尤其是進行較深的潛水活動,要進行拍攝更加不容易。最近在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就出現了一款,標榜為潛水活動特別設計,能夠在 200 米水深拍攝的 Octospot 運動相機。

安裝了潛水殼的 GoPro 能夠在 60 米水深拍攝,不過 Octospot 則毋須保護殼,就可以在 200 米水深使用。由於 Octospot 是為了深潛而設計,所以考慮到在不同水深拍攝的影像可能會出現偏色問題,所以相機特別配備壓力感應器,因應水深和壓力自動調節白平衡。用戶可以拍攝 12MP 相片或 4K 影片。

另外,Octospot 還有感應器記錄水深、水溫、下潛的路線等資料,並且顯示在影片中。為了配合潛水員的需要,Octospot 的設計亦特別考究,例如快門鍵採用按壓式,按一下拍攝相片,長按則錄影片段;而且在佩戴潛水手套都可以簡易操作。Octospot 可以配合不同潛水設備使用,安裝非常簡單。利用 Wi-Fi 或藍牙,用戶可以將 Octospot 和手機平板連接,瀏覽、編輯和分享作品。Octospot 的定價約 600 美元,不過現在 Kickstarter 的 Early Bird 價格為 370 美元(約 2,870 港元),預計明年 1 月正式推出。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