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6GB 記憶體用得盡?ASUS Zenfone 3 手機初步開箱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今日 ASUS 正式在台北同步推出最新的 Zenfone 3 系列手機 Zenfone 3、Zenfone 3 Ultra 及 Zenfone 3 Deluxe,早前在 Computex 我們已經為大家測試過,大家可 <點按此> 睇番。不過今日在場的 Zenfone 3 Deluxe,當時就只提供 4GB 版本。今日這部旗艦機款,在場就展出了 6GB RAM 的版本,究竟 6GB RAM 與之前的 4GB 版本分別是否很大?ASUS 這部機款又會否像 OnePlus 3 般空有 6GB RAM 但未能用盡?現在就為大家簡單測試一下,同時為大家帶來另外兩部 Zenfone 3 機款的開箱。

真係 6GB RAM 官稱不閹割

首先大家最關注的,肯定是 Zenfone 3 Deluxe 聲稱採用 6GB RAM,是否真的 6GB 用盡,不會像 OP3 般空有 6GB RAM 但因要兼顧省電效能所以閹割至 4GB?首先筆者睇 ZF3 Deluxe 的硬體資訊,寫著是用 6G(B) 記憶體的;再使用安兔兔評測中的系統規格,再看到記憶體一部分確是寫著 6GB,可見筆者手上的機款確是採用 6GB RAM。至於會否被閹割,這部分很難在幾小時內試到,筆者就向 ASUS 方面求證,得到的回應是他們的手機是不會閹割的,講是 6GB 就是 6GB,如果屬實的話,這就代表 ZF3 Deluxe 在多工作業上,理論上應該會比早前推出 OP3 好。

▲以安兔兔評測測試,可見 Zenfone 3 Deluxe 確實是使用 6GB RAM 記憶體。

▲ZF3 Deluxe 最貴的版本是全球首部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不過今日在現場仍然緣慳一面。

▲至於效能方面,用安兔兔評測測試,一般效能模式下獲得 126,168 分,算是頗理想。

▲將 ZF3 Deluxe 轉為效能模式再試,得分微升一點至 131,457 分,可見加了 RAM 對整體效能來說似乎分別不大。

點分 3 部 ZF3?睇機背、大細!

可能會有 wire 民問:Zenfone 3 系列有 3 部機款,除了睇售頜外,如果唔開機應該點樣分?實際上是很簡單:睇機背及機身大細。最入門的 Zenfone 3,機背是採用玻璃物料的;而旗艦版本的 Zenfone 3 Deluxe 就採用金屬機背;至於 Zenfone 3 Ultra 由於擁有 6.8 吋熒幕,所以機身體積十分大,是最易辨認出來的一部。

▲從機背及尺寸已可分出 3 部 Zenfone 3,左至右分別是 Zenfone 3、Zenfone 3 Deluxe 及 Zenfone 3 Ultra。

Zenfone 3 + 3 Ultra 開箱直擊

今次 3 部 Zenfone 3 機款,會首先開賣的是 Zenfone 3 及 Zenfone 3 Ultra。究竟跟機有什麼特別配件?現在就為大家帶來這兩部手機的開箱文吧。

▲從盒的大細已可到 Zenfone 3 及 Zenfone 3 Ultra 的分別。

▲先開 Zenfone 3,一開就見到手機本身。

▲再往下看就見到一個黑色信封,裡面裝著說明書、保養卡及 SIM 卡槽取出針。

▲再往下看,就見到所有跟機配件。

▲採用全新的 USB Type-C 插槽,所以跟機的也是 Type C USB 線。

▲跟機耳機為入耳式普通耳機,亦配有不同大細的耳塞。

▲另外跟機火牛由於是台版,所以只是雙腳插頭。另外值得留意的是,Zenfone 3 由於不支援快充功能,所以充電火牛電力輸出只是 5V2A。

▲至於 Zenfone 3 Ultra,包裝盒已經比較大,一打開盒就見到 6.8 吋「巨無霸」的機身。

▲比較有趣的是,配件盒是在前方拉出來的。

▲左方的黑色信封同樣有說明書、保養證及 SIM 卡槽取出針,而下方本來是放置 USB Type-C 線的,但今次這部只是展示機,所以沒有。

▲這部 Ultra 展示機已配備可於香港使用的三腳插頭,另外由於它支援快充功能,所以電力輸出支援 5V2A 及 9V2A。

▲另外,Zenfone 3 Ultra 跟機的耳機為 ZenEar 入耳式耳機,它比 Zenfone 3 的耳機高級,支援 DTS 7.1 環繞聲音效。

▲打開包裝盒就見到耳機本身,可見設計都比 Zenfone 3 入門版的耳機好。另外亦可用作收納耳機,方便外攜使用。

▲亦有多種大細的耳塞供用家選用。


相關文章:
  • 【評測】ASUS ZenFone 11 Ultra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詳細開箱評測
  • 【評測】ROG Zephyrus G16 (2024) 外形 手感 打機表現 效能 鍵盤 端子開箱評測
  • 【評測】ASUS ZenBook Duo 外形 手感 功能 使用體驗 屏幕 操控 效能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