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阿Gi + 水哥實試 : 免泵免吹充氣床 10 秒 KO

Published by
小達
Share

懶人充氣床收起來只有背包大小,便於攜帶,而且用家亦無需出動氣揼或 用口吹,花 10 秒就可以輕輕鬆鬆嘆世界。究竟懶人充氣床有幾適合懶人? 10 秒變梳化,其實真定假?

 

夏日新法寶:懶人充氣床

懶人充氣床與一般露營商品一樣,所用的布料輕巧卻不失耐韌性,而且可以防水防污,容易清潔。完全充氣後,可達 2 米長,同時能夠承受 200 公斤的重量,足夠坐 3 個人。當然,你亦都可以大字型攤開,一人獨佔懶人充氣床啦!

如果大家想入手,可以從外國官方網站或透過網上平台訂購,顏色選擇多,價格由 100 元至數百元不等。

神級 10 秒充氣實例

片段中可見,他完全不用奔跑,只是輕輕揮動兩下就瞬間將懶人床完全充脹。

實試失敗 阿 Gi 水哥比教學慢至少 6 倍      

為進行實試,阿 Gi 特地向朋友借來懶人充氣床。(利申:非來自外國品牌)

阿 Gi 將懶人床在空中上下揮揚,來回走動,將空氣灌入口袋中,最後用了 1 分鐘 31 秒完成,挑戰失敗!

雖然比阿 Gi 高大,理應比較省力,容易將懶人床在空中揮動充氣,但最後都用了 1 分鐘 14 秒才完成充氣,再次挑戰失敗!

賽後檢討:懶人床充氣小技巧

貼士 1:解扣前要先輕按

解開懶人床的安全扣不止需要輕按兩側,還需同時輕按扣上呈小長方形的按鈕,一拉就可以輕鬆解扣。

 

貼士 2:口袋充氣分先後

懶人床設有兩個口袋入氣,要快速充氣必需要先充一邊,隨即封口,然後再讓空氣灌入另一個口袋,切勿貪快同時打開兩邊充氣。

 

貼士 3:水平移動充氣法

將懶人床從左至右或右至左水平移動充氣,避免懶人床纏著身體,充氣效果相對較自轉式好。

 

個人紀錄 22秒收床

雖然懶人床充脹後體積頗大,但收納容易。用後只需由尾部一直向內捲,盡量將空氣從袋口迫出,直至捲到黑色部分就可以U型摺疊,將安全扣鎖上,放入懶人床保護袋就大功告成。

結論:「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10 秒充氣須苦練

無可否認躺在懶人床上比坐在蓆上更舒服,不過因為物料吸熱,坐上去比較熱。在戶外,甚至烈日當空之下,要不斷走動將懶人床充氣,實在太消耗體力。如果可以的話,有人代勞充氣就最好啦!

另外,當兩人坐在懶人床兩端時千萬要注意力量的平均,若一人貿然起身,懶人床就會翻掉。此外,雖然懶人床設有安全扣,剛充脹後可以承受幾個人的重量,但其美中不足之處是需要定時充氣,因為口袋中的空氣會因為由上而下的重量而慢慢漏走,愈坐愈扁。

至於要達到十秒神級充氣,似乎需要經過反複練習,並好好撐握竅門方可。所以,究竟在烈日當空底下選擇用傳統「一攤就訓得」沙灘蓆,抑或「揮兩揮充氣」懶人床,就因人而異啦!

 

相關影片:

請耐心等候 Loading..

 

Published by
小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