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fing 住電話睇片!Polaroid 推出 Swing 攝影 App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攝影 App 永遠不會嫌多,所以每隔一會就會有新的攝影 App 出現。最近 Polaroid 推出了新的攝影 App,拍攝超短影片,而播放方式竟然是搖動手機。

名爲 Polaroid Swing 的這個拍片 App,讓用家可以連拍 60 張照片,然後轉變成 1 秒長的動態照片。要讓照片動起來,就需要搖動手機,或者觸控滑動照片,而照片變化的速度也會因應搖動而變化,頗爲有趣。如果分享到網上,用滑鼠也可以控制動態照片,達到類似的效果,就像 DJ 控制音樂一樣。

動態照片 App 近期相當流行,繼 Instagram 的 Boomerang 之外,也有 VSCO 的 DSCO 等等,都是讓用家拍攝極短的影片,由 1 秒到 2.5 秒之間,是介乎照片與短片的創作。Apple 在 iPhone 6s 內也有內置 Live Photos 但本身的分享功能不算方便,後來有 Google 的 Motion Stills 幫忙簡化分享過程。今次 Polaroid Swing 也不例外,拍攝功能大同小異,但播放方式的確有特色。

開發者 Frederick Blackford 和 Tommy Stadlen 表示,開發意念來自原始的 Polaroid 相機,搖動的控制方式是要表達「捕捉瞬間的弧度(capture the arc of a moment)」,無論你是否理解這句說話,也可以下載這個 App 來試試。

來源:Polaroid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