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耳機

普通耳機 5 秒 變身藍牙掛頸 ! Westone Bluetooth Cable WBT V1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近期不少大小品牌,都先後推出藍耳耳機轉換線,當中著名品牌就先有 Sony 於 3 月發佈之 MUC-M2BT,再來就是今次艾域試玩的主角,由美國耳機品牌 Westone 爆製之 Bluetooth Cable WBT V1。這條接線可將 MMCX 可拆式換線耳機,搖身一變成為藍耳頸掛耳機,更號稱經過廠方的首席音效工程師調音,令聲音足以媲美有線連接,是否如此「巴閉」?立即拆解吧!

支援 aptX 用到 8 小時

為提供最理想的藍牙無線音樂播放效果,Westone 在這條耳機線上除了用上藍牙 4.0 規格之 CSR8645 晶片,提供 8 小時電量及 10 米無線覆蓋範圍外,更配備 aptX 藍牙解碼,配合支援 aptX 編碼之訊源如智能手機或 DAP,就可令藍牙無線傳輸,都可提供接近 CD 質素的位元率及聲音質素。

▲支援 aptX 藍牙解碼,自然是 WBT V1 的重要賣點。
▲接駁端子為 MMCX 格式,除可連接 Westone 產品外,亦對應其他品牌之 MMCX 耳機。
▲兩邊接線分別壓印上「R」及「L」字樣去標示左右,但不算太明顯。

IPX4 防水濺線身

觀乎 Westone 現時的可換線耳機,均是採用 MMCX 插頭,因此 WBT V1 亦是順理成章地用上 MMCX 端子,因此除可配合 Westone 之耳機外,亦可配合其他品牌之 MMCX 耳機使用。另外,WBT V1 的線身更合乎 IPX4 防水濺規格,可避免線材因長時間使用而被汗水弄壞,但若果想將之配合 MMCX 耳機當作運動耳機使用,就要緊記不少耳機本體都不會是防水防汗設計,運動時使用就要小心保養了。

▲右邊接線設有 3 鍵式免提線控,可作增減音量、播放暫停、上下一曲等操作,亦可進行免提通話或語音操作。
▲接線以 Micro USB 充電,而收音咪高峰則設於線控側邊位置。艾域試以該免提咪高峰進行通話,收音質素十分清晰,值得一讚。
▲線身亦設有束線扣,讓用戶掛頸使用時更為穩妥舒適。
▲於美國設計、中國組裝。

艾域:「aptX 傳輸令細節未有散亂,但聲音飽滿感不及有線連接。」

試以 Westone WBT V1 連接同廠之 AM Pro 30 入耳式耳機,再藍牙配接至支援 aptX 藍牙編碼之 Pioneer XDP-100R DAP,試聽《孤星淚》原聲大碟中《Look Down》、《On My Own》等 24bit/48kHz ALAC 音樂檔。透過 aptX 藍牙無線傳輸,感覺 WBT V1 配合 AM Pro 30 所輸出的聲音,低頻及高音細節均未有散亂拆聲,亦可保留 AM Pro 30 較著重樂器聲的取向,音場亦繼續開揚寬廣,足證 WBT V1 的無線傳輸未有明顯損耗之餘,取向亦屬中性不添加為重。

但對比有線連接 AM Pro 30,經 WBT V1 連接 AM Pro 30 所輸出的聲音,整體而言特別是低頻之飽滿感就略有不及,但考慮到可以將 MMCX 耳機即時變成無線藍牙免提耳機,這款配件實在值得推薦。

售價:$1,199

查詢:Thinking Group(2955 1000)

▲試聽歌曲:《孤星淚》原聲大碟。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