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化

勁過變魔術!網站可以自動把黑白相變彩色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彩色攝影技術出現之前,已經有為黑白照片上色的技術。現在科技發達,當然有更好的方法把黑白照片變彩色。最近有人製作網站,利用特別的運算方式,自動為黑白照片填上不同顏色,效果出奇地好。

電腦運算上色程式早前在 3 月由 UC Berkeley 的博士生 Richard Zhang 在團隊合作發表的論文 Colorful Image Colorisation 中提出,裏面提到使用「卷積神經網絡」技術,自動分析照片並上色,當時的程式已經發佈到 Github 上面供其他人研究。最近有人更把這個程式整合在 Algorithmia 網站上,可以即時透過雲端運算出上色效果,用家只需要把照片的網址輸入在 Algorithmia 網站上面,就可以得到已上色的照片。

暫時 Algorithmia 網站提供的只是個示範功能,如果想應用這個雲端運算服務到自己的網站,就要根據用量來計算費用。不過就算只是免費示範,結果已經很令人驚訝。這個技術能夠不斷採樣學習而改善結果,相信隨着更多人使用這個功能,計算能力會越來越強勁,最終可能會達到不能分辨電腦上色和真人上色的程度呢。

來源:Algorithmia


相關文章: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