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

雙翼識拍扮真雀!索馬里政府用鳥型航拍機深入敵陣刺探情報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科技日漸進步,近年不少國家都開始以航拍機深入敵陣或戰場刺探情報。不過這類軍用航拍機的外形到底會像飛機?抑或會似現時市面上出售的航拍機呢?看來兩者都不是,因為除美軍之外,原來就連非洲索馬里政府所採用的軍用航拍機都採用鳥型設計,藉此去掩人耳目。

據索馬里傳媒 Sawirro 報導,雖然當地的軍方一早就已經在戰場上採用航拍機,但官方過去從未公開過它們的實物。不過早前在摩加迪沙,有人就成功擊落了一部索馬里國家情報和安全局(NISA)的航拍機。從圖中可以看到該款無人機雖然採用雙螺旋槳推動,但外型卻設計成好像一隻大鳥一樣,而且更重要的是其翅膀更可以拍動,能夠誤導他人以為是一隻雀鳥。

根據資料顯示,其實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部隊本身亦都採用類似的鳥型航拍機,據知它們可以靠手或炮座發射出去,雙翼可以拍動,而複部則設有一個 360 度鏡頭,只要在 100 米以上飛行地面的人便會聽不到他在頭頂飛過。留意近年不少研究人員在研發航拍機時,都致力模仿雀鳥的外觀及行為,皆因雀鳥本身是最常見的飛行專家,以此來偽裝成航拍機絕對是最佳的掩飾方法。

來源:Sawirro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