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電子世界爭霸戰 Cyclotron 單車集資中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讀者如果有看過經典科幻電影《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或者會對於電影中的電單車有深刻印象。該部電單車有發光而中空的車輪,雖然電影在 1983 年上映,但其前衛設計至今仍然不覺過時。最近在 Kickstarter,一款設計相似的單車 Cyclotron 正在進行集資。

Cyclotron 花了 3 年時間研發,擁有自動感應 LED 發光和中空的車輪,中空部份除了美觀,亦可以當作儲存空間,擺放貨物或雜物。Cyclotron 是一部電動單車,其電子轉檔系統只需少於 0.2 秒就能夠轉檔,內置電池能夠為 LED 燈和路面鐳射顯示功能提供約 8 小時電力。Cyclotron 還能夠配合手機 App,記錄行程數據、導航、防盜和緊急事故求救等功能。

作為一部外型前衛,揉合科技的單車,Cyclotron 的車架設計和物料亦絕不簡單,以航天級碳纖維複合物料製造,車架既輕巧亦穩固,同時提供兩種踩車模式,無論是當作運動鍛煉,還是日常代步都合用。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 Cyclotron,目標為募集 5 萬歐元,現在已經有近 100 人投資,基本版的價格為 1,199 歐元(約 10,248 港元),預計明年 6 月會交付。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