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抵碎力提升 1.8 倍!Corning 發表 Gorilla Glass 5 玻璃手機墮地冇有怕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市面上發售的手機尺寸已變得越來越大,正因如此使用時就更容易甩手,而一跌落地面,最脆弱的螢幕往往會首先遭殃,所以一直以來各大廠商都積極研發各種強化玻璃。至於最近 Corning 又邁向一個新里程,皆因他們已經成功研發出最新一代的 Gorilla Glass 玻璃,即使從 1.6 高跌落地面亦不易碎裂。

Corning 推出的 Gorilla Glass 系列玻璃一向都以堅硬聞名,至於最新的第 5 代亦依然朝著這個方向發展。為證實這款強化玻璃的強度到底有幾高,Corning 於是便進行了一系列墮地測試,首先他們先從 20cm 高開始將玻璃掉落地面,然後再不斷增加 10cm 高度,直至去到 160cm 為止。結果測試發現 Gorilla Glass 5 的生存機率竟然高達 80%,表現比起 Gorilla Glass 4 增加 1.8 倍,而且面對的地面更是表面粗糙的瀝青或混凝土地,由於 160cm 大約就等同一般人使用手機及自拍的高度,因此如手機採用了這款玻璃,那就可以獲得進一步的保障。

此外,Corning 同時亦提到 Gorilla Glass 5 主要透過一種名為「融合過程」的方式生產出來,由於過程中玻璃液體倒入槽內會由它自行硬化,因此玻璃兩邊都無需進行拋光。Corning 表示該款新玻璃目前已投入生產,並透露首款應用的產品將會於今季內發表,而且更會是一款「手提裝置」。有鑑於對上一代 Gorilla Glass 4 當時被 Samsung 搶先使用,相信今次的答案應該已呼之欲出吧?

來源:Corning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