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明年全面封殺!Mozilla 宣佈 8 月起 Firefox 將開始陸續封鎖 Flash 內容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自從 HTML5 誕生之後,Flash 的地位可說是岌岌可危,而且更可能很快會被淘汰。因為繼 Apple、Google 及 Microsoft 之後,Mozilla 今日就公佈由今年 8 月開始,旗下的最新版本 Firefox 瀏覽器將會開始封鎖部份 Flash 功能,而且去到明年更會全面阻止各種 Flash 內容。

其實自從 Flash 當年推出後,雖然它令多媒體的體驗變得更豐富,而且不少瀏覽器亦支援 Flash 插件,但可惜其穩定性及安全性卻一直備受質疑,再加上 Flash 會消耗大量資源,執行效率並不理想,因此近年不少網站已紛紛放棄 Flash,並轉用表現更好的 HTML5。與此同時,繼 Chrome 及 Edge 等瀏覽器相繼宣佈封殺 Flash 後,如今終於就連 Firefox 都加入這個行列,可見 Flash 今後的發展只會更舉步維艱。

據 Mozilla 公告中的資料顯示,雖然 8 月起 Firefox 將會繼續支援部份 Flash 內容,但只要是 HTML5 可以取代到,以及一些非必要的 Flash 內容,屆時都將會被封鎖。至於當去到 2017 年,Firefox 的用戶更必須要透過「點擊啟動」方式才能執行 Flash。Mozilla 表示相關措施實行後,預計 Firefox 因 Flash 所引起的錯誤及 hang 機情況將可減少 10% 左右,並且更強調可以進一步提高安全性、網頁加載速度、網頁顯示效能及改善電量消耗等。

來源:Mozill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