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斯諾登設計 iPhone 專用保安殼!手機是否被監控即無所遁形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大家不論如何小心使用手機,其實亦一樣會面臨一定風險,因為即使大家徹底關閉手或設定為飛行模式,手機亦一樣會發出訊號,所以只要有人有心進行監控,大家的位置便無所遁形。而之前大爆美國監控計劃文件的斯諾登亦深明這點的可怕,於是最近就設計出一款專為 iPhone 而設的保安殼,令大家清楚知道自己有否被監控。

雖然斯諾登目前已避走俄羅斯逃避追捕,但這段期間他並非無所事事。因為他在昨晚舉行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活動上,就宣佈已夥拍著名硬件黑客 Andrew “Bunnie” Huang 去設計出一款 iPhone 6 專用保安殼。從圖中可以看到該款保安殼設計成半截,只要將 iPhone 插入及連接上 SIM 卡位,如此該款機殼便會實時監察是否有數據被不尋常傳送出去,而機殼上亦設有一個螢幕,會顯示出流動網絡、GPS、Wi-Fi 及藍牙是否有被監控。

需要留意的是這款保安殼只會提供有否被監控的訊息,而並不具備反監控功能。當然有關功能對於一般平民未必有用,不過對於人權人士或記者等就可能會起到關鍵作用,因為這類人往往都會成為政府機構監控的對象,而斯諾登更以《星期日泰晤士報》記者 Marie Colvin 的事件作為例子,表示她之所以在報導敘利亞平民傷亡後被殺,正正就是因為其手機被阿薩德政權監控及跟蹤。

來源:The Next Web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