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L + M4/3

再見女友!傳 Panasonic 將為 GF / GM 系列劃上句號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Panasonic 的 GF 系列相機當年是 M43 接環產品的新貴,不過隨着多年的發展,Panasonic 已經推出不少新的無反相機系列。最近更有消息透露 GF 和 GM 系列可能將會停產。

據法國 Lesnumeriques 的消息透露,Panasonic 將會專注於 G、GX 和 GH 系列相機,進而透過型號上的數字來區分產品定位,讓消費者可以更加清楚不同產品的對象群體,不致於迷失在混亂的產品命名之中。除了三個系列分別代表了單反式設計(G)、輕便設計(GX)和影片攝錄(GH)的產品外,產品型號單位數將會是旗艦級產品,兩位數就是高階,三位數是中階,而四位數則是入門級產品。現時的產品型號分佈如下圖,可見的確有精減的空間。

GF 系列近年的定位比較模糊,而 GM 雖然有體積細小的優勢,但市場上未見有很好的反應,所以 Panasonic 有這樣的決定也不太讓人意外。仍然在等候 GF / GM 系列新款相機推出的朋友,可能就要考慮其他的選擇了。

來源:Lesnumerique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