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影評《賞金獵人》 – 娛樂效果一般 僅打鬥場面可取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由香港﹑上海﹑韓國三地製作公司聯合出品的《賞金獵人》,即將於今個星期四正式在香港上映。今次除了有曾經合作情侶檔的唐嫣和鍾漢良,最受觸目的當然也就是李敏鎬吧!小編在入場前看了香港版預告,剪得相當緊湊精彩,感覺水準蠻高;可惜的是,入場後小編覺得像是被騙了似的,電影與想像中的感覺截然不同。到底為甚麼?

不合邏輯細節配上亂灑狗血劇情

故事講述由鍾漢良和李敏鎬飾演的阿 Yo 和 李山,在被國際刑警革職後,轉當私人保鑣。而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兩人被捲入恐怖襲擊中成為疑犯。而為了洗脫罪名,兩人決定與同被視為疑犯的 Cat ﹑Swan 和寶寶這三位賞金獵人合作,最後成功擊破並抓住幕後黑手。

【少量劇透!】故事情節看似沒有太大不妥,但各個細節處理會讓觀眾看到受不了。最嚴重的就是各種爆炸畫面,爆炸的 CG 不但弱,而且重點是一幢酒店的中層位置爆炸,對上的樓層卻竟然完全沒有倒塌;更搞笑的是,明明爆炸經已開始,李山和阿 Yo 還在停車場,兩人還慢慢上車開車,竟然非常輕鬆﹑游刃有餘,小編對於製作對爆炸的理解非常質疑。

而更可怕的是,故事情節毫無鋪排,亂灑狗血,只覺煽情不見感動。女主角 Cat 爸媽是被恐怖分子害死,阿 Yo 之所以賺那麼多錢是要給那些被拋棄的小孩… 不作鋪排的突然跳出,只會讓人大翻白眼。《賞金獵人》角色性格和形象塑造有非常大的改善空間。

CG 粗糙程度差 無法遷就看

再來就是 CG ,雖說預算總不及外國大片多,但既然決定不少爆炸﹑打鬥,甚至連場景都是 CG 製作的時候,小編覺得今次《賞金獵人》算是相當失敗。在頭半小時就會發現不少拍攝可以到現場取景,但《賞金獵人》還是決定採用 CG 去製作,但真實還原度相當低,繼續看下去的時候更是氣憤:既然也花了好一筆錢三地製作,也重金請了李敏鎬出演,為甚麼還要做這麼不堪入目的 CG 呢?(原本小編還想叫大家遷就看,但電影看到一半覺得真的過不了良心 XD)

冷笑話一籮籮 娛樂效果偏低

《賞金獵人》這個題材除了外國有做過,日本﹑甚至是內地也有做過類似題材的電影﹑劇集。照理說有參考,再差也是有個底線。然而,《賞金獵人》今次令小編覺得最失望的是,即使作為商業電影,娛樂效果極低的《賞金獵人》也不合格。

《賞金獵人》想走的是輕鬆搞笑路線,但是那些冷笑話既不幽默,也切掉了原先的氣氛。整體來看無理劇情好像跳著前進一樣,再加上無法笑得出的笑點位, CG 讓人哭笑不得,小編確實看見不少人睡著的睡著﹑玩電話的玩電話﹑離場的離場。

總結:「可取嘅可能只有打鬥畫面」

如果你問小編,我會說這是我今年看過最差的電影了。無論從那個方面看它都不合格,唯一可取的可能只有內地電影最擅長的各個打鬥畫面。不過,小編並不擔心《賞金獵人》的票房,畢竟以李敏鎬為首的五位主演,在內地有一定的號召力,而且在內地上映首日就取了五千多萬的成績,算是相當不錯。不過小編從一個觀眾的角度來看,就不推薦各位不是追星的觀眾入場了。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