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Google 合作夥伴出 Ticwatch 2 反攻 Android W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出門問問(Mobvoi)是一間 Google 有份投資的大陸人工智能和智能手錶公司,他們是 Google 在大陸推出 Android Wear 產品的合作夥伴。日前他們在 Kickstarter 為 Ticwatch 2 進行集資,Ticwatch 2 是一款採用 Ticwear 4.0 系統的智能手錶。

由前 Nest、Nokia 的北歐設計師 Miko Nenonen 設計的 Ticwatch 2,擁有 1.4 吋 always-on AMOLED 屏幕,解像度為 400 x 400,擁有錶面和錶側 Tickle Strip 兩款觸控技術,搭配 MediaTek 處理器、512MB RAM 和 4GB 儲存。Ticwatch 2 內置 GPS、Wi-Fi、雙 LED 光學心率偵測裝置和 3G eSIM 技術(由於未找到電訊商配合,所以未能使用)。

Ticwatch 2 採用的 Ticwear 4.0 系統是基於 Android Wear 開發,對應 Android Wear 軟件,但就沒有 Google Play 商店,軟件就要到 Mobvoi 的商店下載。Ticwear 4.0 的最大賣點是語音功能,用戶能夠以簡單對話下達語音指令,或者進行搜尋。這套語音系統在大陸取代 Google 的語音搜尋功能,讓 Android Wear 可以在大陸發售和使用。Ticwatch 2 早前已經於大陸開賣,至於國際版則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現時 Early Bird 價格為 139 美元起,預計 9 月交付。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