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擺脫 Google 發展無人駕駛 Uber 花 5 億製自家地圖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提供手機電召客車服務的 Uber 需要依賴 Google 提供地圖資訊,不過有指 Uber 正準備擺脫 Google 地圖。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他們將會投資 5 億美元製作自家的全球地圖,這項目會成為集團邁向使用自動駕駛汽車的重要一步。

金融時報表示,Uber 正準備投放 5 億美元到一個龐大的全球地圖項目,令他們擁有一份詳細的地圖資料。以現有的地圖資料作為基礎將會是一個開始,但始終地圖的仔細程度未能滿足 Uber 的需要。他們需要的資料包括交通流量模式、大門或接載乘客的位置等。這個新的投資項目正正就是要度身訂造地圖資料,以配合未來發展。

傳聞 Uber 未來的營運將會依靠自動駕駛汽車,精準度高的地圖就是關鍵。Uber 已經聘用了前 Google 要員助陣,亦收購相關的地圖公司,有和 TomTom 與 DigitalGlobe 達成合作協議。今次的報導和上星期彭博的報導不謀而合,彭博指 Uber 正在墨西哥開展地圖項目,作為全球地圖項目的試點和開端。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