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莫名其妙!國際奧委會禁止網民使用活動片段製作 GIF 圖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今屆奧運會終於揭幕,不過在華麗的開幕典禮背後,對於奧運會的執行和周邊配套卻仍然是備受爭議。最近奧委會更公佈禁止利用活動片段製作 GIF 放上網。

國際奧委會最近宣佈,禁止任何人未經許可使用奧運項目的片段製作 GIF 或其他動態照片,其中也包括 WebM、GIFV、GFY 甚至 Vine 等的短片分享平台。這樣的決定令不少人都反感,始終在網上使用 GIF 圖片的情況十分普及,奧運會既然是大型國際活動,當然也會成為受歡迎的素材。實施這規定的原因可能是要保護直播媒體及廣告商的利益,但實在太誇張,執行上也是不太可行。

今年奧委會的奇怪規定備受抨擊,除了禁用 GIF 之外,也有禁止非官方贊助商使用「summer」、「gold」、「games」、「effort」、「victory」、「Rio」甚至「2016」等字眼作宣傳的規則。配合巴西主辦方面的諸多醜聞和錯漏,今屆奧運實在是諸事不順。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政府購入巴黎奧運播映權   市民可透過 4 間電視台免費觀看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