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改善服務質素?迪士尼想從遊客「鞋子」追蹤您的一舉一動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作為全球最多遊客入場的主題樂園之一,迪士尼當然想清楚知道遊客最喜愛去哪種設施參觀及遊玩,從而再制定最適當的路線及控制人流,並為遊客提供最佳的體驗。當然迪士尼無法在每位遊客身上裝上追蹤裝置,所以最近他們就想出了另一種辦法,並可能會從遊客的「雙腳」著手。

其實現時有部份迪士尼樂園會向遊客提供一款名為 MagicBand 的手環,除可以讓他們無需排隊及自動在景點影相外,同時公尺又能藉此收集訪客的資料,對於設計新設施及市場推廣會有一定幫助。不過並非所有遊客都會使用 MagicBand,所以其餘遊客的行動就無法追蹤得到。不過根據迪士尼最近申請的一項專利顯示,他們有意在樂園內的不同景點安裝一套影像拍攝系統,並會因應遊客所穿著的鞋類,從而偵測到他們會去哪裡,又或者曾經去過哪些景點及設施。

至於該套追蹤系統的原理十分簡單,首先在遊客進入樂園之前,他們首先會在入口利用鏡頭拍低遊客所穿著的鞋的影像,之後再透過園內不同地方隱藏起來的相機拍攝遊客的雙腳,經系統分析之後即可以得知遊客的一舉一動。除此之外,迪士尼甚至更會將遊戲的個人資料與鞋子影像的資料結合,如此便可進一步了解不同年齡及性別的遊客,對於哪類設施及景點會比較喜愛。不過留意暫時仍未清楚迪士尼會否推出這套系統,而且一提到「追蹤」這個字眼,難免會令人聯想到監視惹人反感,所以即使他們有意採用,相信應該會遇上一定阻力。

來源:Daily Mail


相關文章:
  • 迪士尼向 Epic Games 投資 118 億 冀發展 Fortnite 宇宙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