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假如在 1985 年生產 iPhone,價格竟然要….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在購買一部 iPhone,最平 3,488 港元就有交易。如果在 30 年前要製作現時硬件水平的 iPhone,究竟要幾多錢呢?互聯網市場調查公司 WebpageFX 早前就找到了答案。原來要在 1985 年製造一部 2016 年硬件水平的智能手機,成本高達 3,200 萬美元(約 2.48 億港元)。

計算多年的通貨膨脹,WebpageFX 表示在 1985 年購買 Motorola DynaTAC 手提電話需要 9,000 美元,如果要收發文字訊息和圖片,則需要一部價值千多美元的傳真機。如果要擁有當時屬於高科技的 GPS 導航,就要額外支付 6,630 美元購買導航儀。現時非常普遍的音樂播放和攝錄功能,在 1985 年等於一部價值 400 美元的 Sony Discman 和 3,700 美元的攝錄機。

上面的功能怎樣計算,亦和 3,200 萬美元有一大段差距。WebpageFX 指出,要在 1985 年獲得現時 iPhone 的硬件和功能,最昂貴的還是現時智能手機的運算能力,在 1985 年要接近現時 iPhone 的運算能力,就需要購買一台當時速度最快的 Cray-2 超級電腦(上圖),這部電腦正正需要差不多 3,200 萬美元,然而 Cray-2 的運算能力其實還不如我們手上的智能手機。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