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網上廣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筆者很多時都會留意讀者在 Facebook 專頁的留言,每每在網站有新的廣告方式時,讀者的反應就會特別敏感。讀者對覆蓋著整個頁面的大面積廣告反感,不過最討厭的相信還是倒數式,逼讀者看數秒才能關掉的廣告。筆者覺得最厭煩的還是明明有關閉的交叉,但不知有意還是無意,只要一點擊交叉就會跳到廣告鏈結那種。

作為網民一份子,對於阻礙閱讀的廣告當然不喜歡。不過香港網民發聲投訴廣告的比例很多,外國網民相對來說,甚少對彈出式或整版倒數的廣告有異議。為了不看網上廣告,很多人會利用 adblock 阻隔。外國科技網站報導,Facebook 計劃繞過 adblock 軟件向用戶展示廣告內容。Facebook 認為向用戶收費不設實際,靠廣告收入賺錢維持服務免費,亦是現時資訊網站的大方向。

從事過紙媒,現在於網媒工作,由以往讀者要俾錢買書,變成內容免費供應,廣告收入的重要性亦變得越來越重要。事實上,廣告內容很多時亦扮演資訊供應的角色,有時候網民會主動瀏覽,甚至分享廣告內容,前陣子黎明的咖啡廣告就是例子。因著廣告收益,每天提供內容資訊的媒體工作者和幕後的技術人員才有飯開,可以和辛苦工作的讀者一樣養家。安裝 adblock 前,會不會令你再考慮一下?


相關文章:
  • Windows 11 測試在「開始」落廣告 為 Microsoft Store App 作宣傳
  • YouTube 跳廣告外掛 FadBlock 被加料惡意程式 原開發者:已出售業務儘快停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