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睇奧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里約奧運揭幕至今約一星期,不知道讀者們欣賞了哪些賽事呢?記得小時候對於奧運十分厭惡,因為賽事直播時間往往和喜歡的節目重疊,兒童節目或劇集要讓路。到上中學才覺得四年一度睇奧運夠潮,喜歡美國跳水或古巴排球或蘇聯體操或中國兵乓球,才能夠和同學朋友有話題。

現在的筆者更明白香港運動員的艱辛,會追蹤漂亮持旗手歐鎧淳、劍擊和羽毛球兩位家朗,為杜凱琹、葉姵延緊張,期望李慧詩爭奪獎牌。直播奧運亦由以往兩間電視台,變成現在一台獨播。原本今屆有更多頻道播放,應該更能追貼港隊動態,怎料卻令人失望。港隊健兒比賽不作直播,新聞報導鮮有重溫,就算作現場直播,在里約追訪香港運動員的韓毓霞,所問的問題也讓觀眾徹底失望。筆者年紀大了,認為主持霸到好位能夠訪問運動員是基本,訪問的內容才更重要,不是隨便塞支咪要運動員對香港觀眾說兩句就交功課。

去日本旅行,相信很多人回到酒店也不願睡覺,情願看深宵電視節目。對日本體育頻道最深刻印象是以獨立鏡頭追蹤中田英壽 90 分鐘在球場上的一舉一動,每一腳交波助攻或起腳射門都會重播。他們對本國運動員經常有特寫報導,就算是舉重或花式溜冰運動員都會製作特輯介紹。巨額爭取奧運獨家直播權,香港電視台卻 Hea 做,我們還要忍受自詡有多屆採訪經驗的韓毓霞和事事都跟賽馬有關的荷蘭叻多久?


相關文章:
  • TVB 預料今年轉虧為盈 數碼廣告增長強勁
  • 通訊局批准 TVB 重組頻道 82 台變 TVB Plus 取代 J2 + 85 台播鳳凰衛視香港台
  • 政府購入巴黎奧運播映權   市民可透過 4 間電視台免費觀看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