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藝術週末:小清新戲謔日常!《你在煩惱甚麼》展覽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由即日起至 9 月 8 日,K11 Art Foundation 將會舉辦「既遠且近」系列的第二個展覽,展出創作組合 Dirty Paper 「你在煩惱甚麼」展覽。展覽有六組共四十多件藝術作品而創作概念均由日常生活而來類型包括繪畫、裝置、雕塑等。

「且遠又近」的生活共嗚

創作組合 Dirty Paper 的繪畫作品主要是藉著回憶、自身經歷或身邊種種荒誕的事情自嘲,而今次「你在煩惱甚麼」展覽亦是就著青春生活,去引起觀眾既陌生又熟悉的共鳴:從網絡領域的友誼,到經常前往的游泳池,再到陪伴成長的流行曲… 透過這些看似遙遠﹑疏離的生活備忘,幫助我們深入了解生活。

《青春期待你》(2016):寫實而細緻地展示青春期男女身體及器官的成長及變化,表達在「自然的呼喚」中各種的身不由己,以及平實的生活底下的躁動不安。
《不獲取錄》(2015):將香港九間大專院校的不同學系擬人化,戲謔修讀各個學科所需的時間長短及經年累月的付出。
《一秒朋友》(2016) :以一系列「古老」裝置及實物工具,例如電話簿、日期印等,叫人對比及反思Facebook上結交朋友的過程與由來。

 

由兩位藝術家陳惠立和丘國強於 2010 年所組成的創作組合 Dirty Paper,主要藉著繪畫作品敘述回憶、自身經歷或身邊種種荒誕的事情。

「你在煩惱什麼」展覽詳情

日期: 即日至 9 月 8 日 (星期四)

地點: chi art space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 18 號新世界大廈 2 期 8 樓)

時間: 上午 10 時至晚上 7 時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