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撈過界!中國支付寶更新之後變成社交平台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支付寶在中國的發展近年受到不少新的競爭者挑戰,自己也希望加強社交功能。最近一次更新之後,加入了新的社交功能,引起用家的爭議。

在支付寶 9.9 版本正式開放之後,除了改善現有的多個功能之外,更加入了名爲「可能認識的人」的新功能。不少用家發現,這個功能為他們帶來不少神奇的相遇,例如找到前男女朋友、或者已經潛逃的欠債人等等,很多中國網友都笑說支付寶是想做社交想得瘋了。其中有網友在看到支付寶的推薦之後向對方發出訊息「很想你哎,開支付寶,看到好友裏還有你,好想發訊息給你,先問你好不好,再問你是不是單身,啊啊啊」要求復合。

其實像支付寶這樣的大型付款平台,所收集的大數據非常龐大,透過付款項目和時間之類,能夠推敲出用戶之間的關係,也並非意料之外,而且中國的網絡服務普遍沒有很好的私隱保護意識,今次的事件也只是突顯了這些平台能夠從用戶的日常使用中提取的數據量有多麼龐大而已。

來源:TechWeb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網友:成都航空乘客拒開飛行模式 被迫原機折返
  • 中國新國安執行法 7 月實施 可檢查入境者智能電話、電腦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