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配件

SD 咭內置硬件「影片防震」!virtualGimbal SD 卡比相機防震效果更穩定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說目前市面上不少相機本身都具備防震功能,只是拍攝出來的影片穩定性如何,往往會因機種而異。不過若然配合以下介紹的 virtualGimbal SD 卡或可以如虎添翼,因為該款特製 SD 卡內竟然設有陀螺儀,在拍攝影片時可以同時記錄角速度數據,可以進一步提高畫面的穩定性。

由來自日本的 Yoshiaki Sato 所發明的 virtualGimbal SD 卡,其實本身是一個 microSD 卡轉 SD 卡的轉換器,不過其最大賣點是當中內置一個三軸陀螺儀,而當安裝相機之後,相機更會認定為一張正常的 SD 卡,輕巧之餘無需進行任何改裝可說是相當方便。留意當利用 virtualGimbal SD 卡拍攝影片時,拍攝到的影像數據將會儲存在 microSD 卡之內,但與此同時 virtualGimbal 亦會收集角速度等運動數據,然後透過在 PC 上後期加工即可以發揮出效果。

據 Sato 表示這種影像穩定處理技術最高可以支援 1,920 x 1,080 及 30fps 的影片,而且使用者進行影片後期加工時,更可以調節焦距及畫面穩定的程度,如此一來便無需額外購買一些笨重的光學穩定裝置。從公開的對比影片可以看到 virtualGimbal 的效果尚算不俗,不過據知由於產品仍處於原型階段,所以暫時未清楚價格及會否推出市場。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