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一路向北:惡搞國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Hej!「雞全部都係雞,雞全部都係雞,全部都係雞」在網上玩了成個星期,就連遠在瑞典的筆者都受到感染,尤其是網友傳來的巴斯光年版,更加十分洗腦。另外在潘小濤的 Facebook 亦見由網民剪輯特首梁振英的版本,結果被不少五毛鬧爆,指惡搞梁振英是低級趣味。

惡搞政治人物又豈會是香港獨家?瑞典亦不例外。瑞典和英國一樣行君主立憲制,瑞典王室一向比較親民,前陣子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希爾維亞到巴西觀看奧運,就成為了被網民惡搞的對象。話說古斯塔夫國王曾經被爆私生活不檢點,在瑞典人心中形象一般,他和王后觀看比賽時被攝下誇張表情,於是就成了網民改圖的對象。網民的創意無限,有人甚至將國王的頭移花接木到一隻烏龜身上。

雖然如此,但沒有擁護皇室的網民撲出來,指責 P 圖惡搞國王是低級趣味,皇室亦不會出來譴責改圖的網民,大家都是一笑置之。瑞典國王和王后前陣子到小鎮薄餅店,走到櫃枱向店主為自己和隨行保鏢下單叫薄餅,又應店主要求合照成為瑞典報紙花邊新聞。這令筆者想起黃子華棟篤笑「如果你能夠唔帶保鑣,單人匹馬行入去一個大型嘅屋村,執番條命行番出來。我支持你終生做特首。」不知道香港有幾多官員做得到?

Vi ses!下週再談。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