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巴黎 9 月底推「全城無車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和很多大城市一樣,法國巴黎同樣受交通擠塞、廢氣和噪音影響。如果你正準備在 9 月底到訪巴黎,將有機會體驗巴黎的另一面。因為當地政府將會在 9 月 25 日舉行「Journée sans voitures」全城無車日,市民和遊客將可以感受到巴黎悠閒舒適的一面。

這並非巴黎首次舉辦無車日,今年的無車日會由早上 11 時至下午 6 時舉行,期間所有汽車都會禁止在街上行駛。行人、單車,甚至滑板都可以無拘無束地,在巴黎全市約 45% 的路面,648.15 公里的無車區域行走,享受潔淨清新而平和的城市。

由非政府組織 Paris Sans Voitures 和 Collectif Citoyen 構思的活動,今年範圍進一步擴張,組織希望活動能夠喚醒市民關注交通和污染問題,亦對公共空間的使用作出反思。在無車日期間,還會有一系列戶外活動讓市民免費參予。

來源:inhabita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