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防盜性能再強化!未來 iPhone 或可拍攝小偷容貌及記錄其指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眾所周知 Apple 在手機防盜措施上一直都做得不錯,比如在 iPhone 加入了安全性更高的指紋識別功能,而 Find My iPhone 又能尋找手機位置及遙距鎖機,其功效可說是相當明顯。不過除此之外將來 iPhone 或會進一步強化防盜性能,因為根據 Apple 最新一項專利顯示,將來 iPhone 或能直接拍下小偷的樣貌及記錄其指紋。

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所公開的一份專利文件顯示,今次 Apple 這項新專利名為「Biometric capture for unauthorized user identification」,簡單而言即是會記錄低未授權用戶的生物識別特徵。而要做到這點,該功能首先將會通過記錄機主的指紋、影像、影片、聲音及其他法證相關資料,然後再透過這些儲存起來的生物識別資料,從而再判斷目前使用手機的人是否機主以外的未獲授權人士,比如小偷便是其中之一。

此外專利文件資料同時亦指出一但小偷觸發了特定條件,比如透過其他未經授權的第三方裝置,又或者企圖繞過 iPhone 的保安系統,那麼屆時系統便會秘密地拍攝低小偷的相片、影片及聲音,並將有關資料傳送到機主的 Apple ID,以便警方可以更容易進行執法。除此之外,記錄低小偷的指紋亦是其中一種方法,不過由於現階段的 Touch ID 需要反複從不同角度才能讀取到準確的指紋,所以現階段執行上仍有一些技術障礙,或要等待 Apple 推出收集指紋效率更高的 Touch ID 才能實現。

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