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避免敏感立場,Facebook 將不再為熱門話題提供註解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 的 News Feed 上自從加入了 Trending Topics 功能之後,曾經因為 Facebook 附加的註解而出現過不少爭議,有見及此 Facebook 決定不再提供註解。

Facebook 的 Trending Topics 功能會顯示最近在網上的熱門話題,並提供一個註解讓不清楚話題內容的人可以快速地了解事件。不過有時這些熱門話題頗爲敏感而註解有時會有立場,結果意見相反的人會覺得 Facebook 不應透過這個功能來影響其他人的意見。Facebook 的這些內容其實是來自他們的供應商,而現在 Facebook 決定不再提供註解。

在新政策之下,Trending Topics 而言會存在,不過在網上得到的新聞簡報將會取代註解,Facebook 本身所做的只是分析出用家群體在網上會討論的話題而已。Facebook 方面表示,只要有人為的操作,就少不免會有立場和偏見存在,而 Facebook 是為所有人所提供的意見平台,這個功能目的是讓人對不同的話題發表意見,因此有這個決定。

來源:Gizmodo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