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環球終止獨家協議 Apple Music 遇滑鐵盧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要成功吸引用戶使用,串流音樂服務供應商除了以價格和功能吸引消費者,最重要還是歌曲庫的選擇。如果擁有獨家的內容,更加是打低對手的一大賣點。就以 Apple Music 為例,前陣子推出的 Frank Ocean 新專輯《Blonde》,Apple Music 擁有兩星期獨家的權利,是近期 Apple Music 最具份量的獨家內容。

不過 Frank Ocean 所屬的唱片公司 Def Jam 和其母公司環球唱片,據說已經和 Apple Music 終止了獨家協議,未來環球唱片旗下藝人的唱片都不會向 Apple Music 提供獨家內容。除了 Apple Music,另一串流音樂供應商 Tidal 的獨家協議亦同樣被終止。有唱片業人士透露,環球唱片的 CEO Lucian Grainge 已經發電郵予旗下品牌的高層,通知有關安排。

事實上,去年 10 將最暢銷的唱片,當中有 7 張來自環球唱片的藝人,例如 Drake、Taylor Swift、Justin Bieber 等,唱片公司實在無需要過於遷就 Apple,不過對於 Apple Music 來說則是一個嚴重的打擊,隨時影響部署和收益。

來源: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 Apple Music 測試版引入新限制 無法在已 Root 機 Android 裝置運行
  • 遭 Spotify 投訴違反競爭法 傳 Apple 或被歐盟罰款 5 億歐元
  • 獨立唱片公司嘆經營困難 Apple 為空間音訊提升版稅將扼殺生存空間

  • Published by
    唐美鳳